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华裔议员提能源修正法案以避免李文和案重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华裔众议员吴振伟提出能源法案的修正条款,要求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公平任用少数族裔人士,并每两年向国会提出报告,以确保少数族裔的权益,避免重演李文和案。

  吴振伟办公室15日表示,吴振伟在国会中说﹕“我们应确保国家实验室延揽、任用最优秀、最杰出的人才,以保护国家安全,维持美国科技的领导地位”。

  此一修正条款在编号610的能源法案下,旨在促请能源部在国会监督下确实执行公平对待措施,避免不公平事件发生。

  美国能源部向国会提出的报告必须说明如何延揽少数族裔事加入实验室工作,以及员工的意见和能源部的因应措施。

  吴振伟曾于2002年5月援引审计部门的报告,指出能源部武器实验室歧视种族与性别的不当做法,并积极推动相关法案,保护少数族裔的权益。

  据悉,610(能源研究、发展、示范和商业应用法案)已在众议院科学委员会顺利通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