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国家领导人呼吁不要向达尔富尔派遣非盟以外的军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2月16日电包括苏丹总统巴希尔在内的非洲国家领导人,16日呼吁国际社会不要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非洲联盟以外的维和部队或对苏丹实施制裁,以避免导致非洲国家为推动达尔富尔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失败。

  苏丹、乍得、加蓬和刚果(金)等非洲国家领导人和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当天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就恢复达尔富尔和平进程问题举行会谈后发表声明,呼吁国家社会继续支持非
洲国家为推动达尔富尔和平进程而作出的努力,避免采取所有导致这些努力失败的行动,其中包括实施制裁和向该地区派遣非洲联盟以外的部队。

  声明还呼吁在达尔富尔地区实现全面停火,并表示希望非洲联盟在尊重苏丹主权的基础上,在达尔富尔地区采取切实的维和行动。

  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曾呼吁欧盟和北约在解决达尔富尔人道主义危机问题上提供更多的帮助。

  达尔富尔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战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举行了多轮和谈,但仍未为结束战乱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非洲联盟已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了1400名维和士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