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葬礼在贝鲁特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59 汉网
哈里里葬礼在贝鲁特举行(图)
成千上万的黎巴嫩人参加了前总理哈里里的葬礼。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葬礼16日中午在位于贝鲁特市中心的穆罕默德·阿明清真寺举行。

   哈里里的亲属以及黎国民议会议长贝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易卜拉希米、阿盟秘书长穆萨、摩洛哥国王的特使伊德里斯等十多名各国政要参加了葬礼。黎总统拉胡德和总理卡拉米由于安全原因没有参加葬礼。法国总统希拉克在葬礼后抵达贝鲁特,专程前往哈里里家中对其家属进行了慰问。

  哈里里的灵车于上午10时从其在贝鲁特市的家中出发,沿街挤满了数十万送葬的人,人们沉浸在悲痛之中。简短的葬礼之后,哈里里以及同时遇难的6名随行人员的遗体被安葬在穆罕默德·阿明清真寺院内。

  安理会强烈谴责谋杀事件

  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谋杀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恐怖行径。

  声明向黎巴嫩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并要求黎巴嫩政府将制造此次恐怖事件的人员绳之以法。安理会还希望黎巴嫩人民能够摆脱此次事件的阴影,通过和平方式支持国家恢复全面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安理会要求安南秘书长密切关注黎巴嫩形势,并尽快就此次事件的详细情况向安理会提交报告。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务之急是查出幕后策划者,并将他们绳之以法。安南表示,他将参加安理会关于此次事件的讨论,并将向安理会提供一切必要信息。

  黎前总理哈里里

  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1944年生于黎巴嫩南部赛达市的一个农民家庭,家境贫苦,全家靠种植烟叶为生。然而哈里里却是一个真正的奋斗者,后来被誉为阿拉伯的“金融家”、“实干家”,35亿美元的身价让他在“阿拉伯十大富豪榜”上赫赫有名。

  哈里里高中毕业后进入贝鲁特大学高级商业学院攻读企业管理专业。1966年只身去沙特阿拉伯闯荡,曾从事过教员、会计和经理等工作。不久,哈里里凭借丰富的企业管理知识和才能,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承包商,开始时主要承包沙特王室成员的官邸和道路修建工程,深受沙特王室的信任。经过努力,哈里里于1971年创建了自己的西库尼斯特建筑公司,1978年建立“沙特奥吉公司”。20世纪80年代他又创建了“黎巴嫩奥吉公司”,凭借着自己出色的管理和敏锐的商业意识,哈里里的经济贸易公司实力日益增强,并在法国、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

  哈里里是一个富有个性的富商,他的商业王国遍布整个中东,贝鲁特市中心的重建基本上是由他的公司主导的。但同时他又是个不受驯服的总理,自1992年首任总理以来,他曾经4次辞去总理职务,三次又被授权组阁。据报道,此次遇难前他正在筹划领导新的议会选举,以求卷土重来。尽管最终落得如此下场,哈里里12年的从政生涯不仅延续了一个富商的传奇,更为黎巴嫩政治留下一段戏剧性的历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