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庆祝《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16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16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仪式,庆祝《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称这是目前人类拥有的对付气候变化的最有力工具。

  为庆祝《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欧盟委员会专门邀请已经批准《京都议定书》的140多个国家的使节出席庆祝仪式,并在欧盟总部大楼附近的圆形广场上竖起了“团结起来,共
同对付气候变化”的彩色横幅。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表示,国际社会今天尽力所做的一切是非常有益的,这是为了子孙后代拯救我们的星球。《京都议定书》正式生效只是第一步,但这是关键的一步,它也说明今天的世界多么需要发展尊重环境的新技术。

  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的委员季马斯表示,对气候变化展开斗争不是一种可能,而是一种需要。如果全球气温继续升高,经济发展和人类健康将会受到威胁,这也是欧盟一定要尽全力实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目标的原因。他特别强调指出,仅仅实现《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减排目标还远远不够,大量科学研究证明,只有更大幅度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才能真正有效地控制气候变暖。

  欧盟专家的研究显示,在过去一个世纪中,全球平均气温已经比工业革命前增加了0.6摄氏度。如果不采取积极减排措施,从现在起到2100年,全球平均气温将继续增加1.4至5.8摄氏度,这将给人类带来灾难性后果。根据专家建议,欧盟环境部长理事会去年12月制定了新的预防气候变暖目标,即争取将世界平均气温控制在不超过工业革命前平均气温2摄氏度的水平。要达到这一目标,欧盟必须在2050年以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平上至少减少15%,甚至减少50%。

  《京都议定书》的目标是在2008年至2012年间,将发达国家的二氧化碳等6种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其中欧盟减少8%。该议定书已经得到占1990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5%以上的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批准,批准国家的人口数量占全世界总人口的8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