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用王位换婚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23 金羊网-新快报
  英女王令其婚前禁欲

  新快报讯据德国媒体报道,英国下议院议员迈克·古宁斯15日对英国广播公司称:“我和我的同事都确信,查尔斯与女王就他娶卡米拉为妻一事达成了一笔交易:查尔斯将得到卡米拉,22岁的威廉王子则将直接继承英国王位。”

  据英国媒体2月16日报道,在距王储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婚宴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三令五申,警告查尔斯王储在结婚大典举行之前,不准和准新娘卡米拉同房。这对准夫妇平常总是肆无忌惮地黏在一起,就像两个连体婴儿一样出双入对,如今却要被女王的一道“口谕”相隔。但鉴于母亲的强硬态度,查尔斯决定暂时“委屈”一下自己,在4月8日之前不再和卡米拉做“亲密接触”!

  BBC找茬:查尔斯再婚违法

  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来凑热闹给查尔斯添堵:2月14日,BBC播出了一档节目称根据英国《1836年婚姻法》法令,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要举行平民婚礼是否合法还存在很多疑点,因为《婚姻法》只为英格兰境内民事婚姻发放“通行证”,明令禁止皇室婚姻跨入民事婚姻登记室,所以查尔斯要办平民婚礼恐怕有违现行法律。

  但一些立法者坚称4月8日温莎伯爵城堡婚礼是合法的,因为1949年婚姻法修正案没有特别禁止皇室人员举行平民婚礼。BBC随后提出异议,称1949年修正案也没有对皇室婚姻排除在民事婚姻之外的法律条文特别进行改动。

  对此,查尔斯王储现行官方居所克拉伦斯王府的一名发言人说:“(王室)已听取了四位不同法律专家的意见,他们一致认为皇室人员结婚举行平民婚礼是合法的。”

  超市搂钱:19英镑贱卖卡米拉婚戒

  另一则报道也让王室不快:艾斯达连锁超市集团16日宣布:他们制造了一种限量发行、售价19英镑的仿造戒指,让平常百姓也可以感受皇室婚戒的魅力。

  商店方面表示,他们的“仿造品”使用锆石(一种人造钻石),只生产了1000枚限量发行。这一批戒指将于4月8日皇室婚礼的当天在超市正式发售。艾斯达超市还专门用标准纯银和祖母绿石仿造了查尔斯的订婚戒,同样只需19英镑。另外,艾斯达连锁超市为富有而热爱浪漫的人士准备了另一套方案:付出3万英镑,你就可以将纯银制、锆石装点的人造戒指换成铂金制成的三克拉美钻。

  “准新娘”卡米拉手上戴着的皇室婚戒是英国王室的“家传之宝”,自上世纪20年代流传至今,价格难以估计。这枚戒指曾经属于英女王的母亲,它是由铂金制成,中心镶有一颗长方形钻石,两边还另嵌有三颗耀眼夺目的装饰钻。

  (冰山)
查尔斯用王位换婚约?(图)
图左为卡米拉手上戴的英王室“家传之宝”

  图右为艾斯达超市打造的仿制皇室婚戒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