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居民饱受美机噪音困扰 政府被判赔2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一家法院2月17日作出裁决,要求日本政府向饱受驻冲绳美军飞机噪音困扰的当地居民提供补偿,总额为28亿日元(约合2670万美元)。据信这是飞行噪音诉讼中赔偿额度最高的一起诉讼。

  报道称,约5540名居住在美军基地周边的居民提出诉讼,要求获得160亿日元的赔偿。冲绳那霸地方法院裁决日本政府补偿28亿日元。

  在另外一起相关诉讼中,原告要求禁止冲绳岛的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的夜间飞行,但法院驳回了这一诉讼。

  美联社报道说,法庭官员称尚不能立即证实这一报道。

  目前,共有约5.8万美军驻扎在日本,其中2/3在冲绳。冲绳民众一直以来都在抱怨美军飞机带来的巨大噪音,以及美军士兵的犯罪行为。(婧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