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协助推进伊拉克的政治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联合国2月16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安理会16日就伊拉克问题进行磋商后发表主席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协助联合国继续推进伊拉克的政治进程。

  声明赞扬伊拉克大选成功举行是伊人民在自主决定国家未来命运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
的一步,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推动政治进程向前发展。声明重申,安理会将继续执行第1546号决议,帮助伊拉克向着民主、多元和统一的方向前进。

  声明再次肯定了联合国秘书长特使卡齐和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在帮助伊拉克促进全国对话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声明要求联合国尽快为参与伊拉克政治进程的下一步做好准备,并呼吁国际社会向联合国提供顾问人员和技术支持,协助联合国完成在伊拉克的使命。

  声明指出,在伊拉克随后的制宪过程中必须显示出尽可能广范的包容性、参与性和透明性。声明严厉谴责在伊拉克发生的恐怖暴力行为,呼吁那些采用暴力手段破坏伊拉克政治进程的人放下武器,参与到重建事业中来。

  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普伦德加斯特当天在向安理会汇报伊拉克局势时说,伊拉克当前最紧迫的工作是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过渡政府,确保随后的制宪过程的广泛性和包容性。

  普伦德加斯特说,伊拉克逊尼派没有参与此次大选,这个问题必须在下一步制宪和全民公决的过程中加以解决。他说,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依然脆弱并充满挑战,冲突时有发生。他希望此次选举能够成为当地安全局势的转折点。他表示,联合国在帮助冲突国家完成过渡进程方面富有经验,联合国将继续在艰难的情况下向伊拉克提供帮助。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参加了当天的磋商。安南在磋商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合国将在伊拉克的政治重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联合国目前正在密切关注伊拉克国内的局势,一旦时机成熟,联合国将会向伊拉克派遣更多的工作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