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证实美国侦察机频繁出入伊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1:4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德黑兰2月16日电(记者陈文玓)伊朗情报部长尤尼西16日证实,在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的确曾有美国无人侦察机频繁出入伊朗领空,但他表示,这些侦察机不可能得到任何有价值的情报。

  尤尼西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大部分出现在伊朗领空的不明闪光飞行物都是美国的侦察机,这些侦察机的任务是刺探伊朗核设施和军用设施的情报。他强调,美国针对伊朗的侦察行动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但仍然没有找到其所谓的伊朗研制核武器的证据,美国将来也不可能找到这样的证据,因为伊朗的核活动和军事活动完全是透明和合法的。他还表示,如果这些飞行物胆敢飞近,伊朗将击落它们,伊朗完全有这个能力。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威胁要先发制人打击伊朗核设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说,过去一年多来频繁在伊朗上空出现的不明飞行物其实是美军无人侦察机,其任务是刺探伊朗的核活动并寻找伊朗防御系统的弱点。1月16日,美国《纽约人》杂志报道称,美国特种部队已潜入伊朗对其展开侦察,以便为袭击伊朗做准备,但白宫随后否认了这一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