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执政党和在野党就迁都替代方案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17日电 (记者张锦芳)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和在野的大国家党17日同意在燕岐-公州地区建立“复合型行政中心城市”,将部分中央行政单位迁往那里,以替代被韩国宪法法院否决的迁都方案。

  韩国政府新行政首都后续对策委员会当天在国会举行会议,由朝野两党代表协商迁都替代方案。此前,开放国民党主张在燕岐-公州地区建设一座“行政城市”,而大国家党
坚持建设一座“自给自足型多功能复合城市”。朝野两党经过协商确定,将建设“复合型行政中心城市”写进由国会通过的《特别法》。

  根据朝野两党达成的协议,韩国部分中央行政单位将迁往“复合型行政中心城市”。但是,朝野两党对中央行政单位的迁移范围尚存在分歧,决定今后继续协商。

  韩国政府自2003年起动议将韩国行政首都自汉城迁往中部地区。2003年12月,韩国国会通过了有关迁都的特别法。去年上半年,韩国政府决定位于中部忠清南道的燕岐-公州地区为新行政首都所在地,并宣布将85个中央行政机构、国会和大法院迁往那里。韩国政府的迁都计划受到韩国一些地方和民众的强烈反对。去年10月,韩国宪法法院裁决韩国国会通过的有关迁都的特别法违反宪法。

  迁都计划搁浅后,韩国政府开始寻求迁都的替代性方案,并争取朝野两大政党的支持。朝野两党新近同意的建立“复合型行政中心城市”的方案,符合韩国政府支持中部地区发展的初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