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候选人全为女性 阿富汗将产生首位女性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17日电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发言人17日透露,日前拟定的中部省份巴米扬省省长候选人全部为女性,这意味着阿富汗即将产生首位女性省长。

  卡尔扎伊的发言人贾韦德·卢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巴米扬省省长人选尚未确定,但候选人名单已经拟定,全部为女性,其中包括前妇女事务部长哈比巴·萨拉比。

  卢丁说,“她们中的一位将成为巴米扬省省长。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有女性能够胜任这份工作,我们可以任命她为省长。”

  萨拉比当天表示,她已经同卡尔扎伊总统探讨了自己出任省长的可能性。卡尔扎伊有意任命她为驻外大使,但被她婉言谢绝。她说:“我希望留在国内,为我国民众出力。”

  萨拉比说,她有信心获得巴米扬省民众的支持,因为当地居民几乎全都是她同族的哈扎拉人。同时,从传统上来说,当地女性外出工作和受教育的社会环境也相对宽松。“如果让我担任南方、东南或者西南方省份省长,就不大可能,”她说。

  塔利班政权2001年垮台以来,阿富汗已有数百万女性重返工作岗位或学校,但农村地区推行女性平等权利和推进母婴健康的步伐仍然缓慢。

  阿富汗新宪法规定男女平等,卡尔扎伊任命的近30名内阁官员中就有3名女性。此外,将于今年举行的议会选举也预留了女性席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