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意外事故频发 小孩:鞭炮伤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3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田野 通讯员/魏春福)近日,笔者在广州市内医院走访了解到,春节期间发生多起鞭炮伤人事件。在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因燃放爆竹导致眼睛受伤的病人就有近40例。今年的伤者多为16岁以下男孩,而且多来自广州周边地区。为此专家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

  来自番禺大石镇的卓仔今年16岁,2月11日在家放鞭炮,当时卓仔的右眼被一个大爆竹
炸得血肉模糊,耳朵轰轰巨响,脑子一下子成了一片空白。四个小时后被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发现,他右眼前后均严重受损,整个眼睛充血得十分厉害,晶体角膜至今难以看清楚,伴有脑震荡现象。卓仔住院治疗到现在视力仍然很微弱,只能数清眼前的手指数,而此前两眼视力都在1.2以上。

  中大附属眼科医院的汪振芳副教授介绍说,春节期间因烟花爆竹造成的儿童眼外伤发病率较高,一方面是由于儿童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在玩耍时喜欢将烟花爆竹装入玻璃瓶等容器中燃放,增加了危险性;另一方面是因为有些家长对小孩过于溺爱,疏于教育,明知会有危险,对小孩放爆竹也不严加限制。另外,有些儿童眼睛受了伤后没有及时告诉家长,往往因此失去及时救治的机会,导致视力丧失。

  专家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安全教育,使他们懂得保护自己,特别是儿童不要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如果眼睛受伤,要及时送医院诊治,避免给小孩留下终身的遗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