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理发师》“难产”两年重新开机 导演陈逸飞接受采访 “陈坤比姜文更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53 南方都市报

  曾引发停拍风波导致影片“难产”两年的《理发师》于2月15日重新在上海开机,重任导演之职的陈逸飞在拍摄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谈到第二版“理发师”,陈逸飞觉得“陈坤更适合,而且不是因为我和姜文的那次矛盾才这么说,在陈坤身上我们找到了小说中人物的感觉”。

  记者:2003年《理发师》停拍据说整体经济损失共计860万,这次重拍各投资方的比例
是否重新规划?原先的损失怎么计算?

  陈逸飞:这次我们重拍还是中影带头的,和以前投资结构差不多,我是第二大投资人,也没有投资人退出。之前的账目我们已经列出来财务表格,各投资人的投入也都算做进这一部影片里。

  记者:目前影片刚刚开拍,你对后续工作有什么计划?

  陈逸飞:我们计划影片约在5月5日杀青,后期冲印将在澳大利亚完成,和《英雄》、《十面埋伏》那几部大片一样。

  记者:在澳大利亚做后期,会否涉及到特技部分?

  陈逸飞:会有特技,但主要是为了达到一些拍摄上的效果,比如飞机的投影、一只苍蝇飞过这种。大的战争场面我们还是靠真人来完成,我们已经在汤山选好了景,挖好了战壕,到实拍时会有数千群众演员的大场面。

  记者:我们感觉这次《理发师》的前期准备还是相当充分的。

  陈逸飞:当然,我们这次什么都做好了,而且前期工作做得非常长。别人是一边拍一边做(筹备),我们是全部都做好了再开机。

  记者:但是我们听说你是直到去年MTV颁奖礼上巧遇陈坤,才决定让他来演的。当时已经是2004年11月底了。

  陈逸飞:我们演员一直都没有定,备选的很多。所以我一直都讲要感谢很多人,感谢很多朋友那么支持我,直到今天还有很多演员来跟我说“选陈坤是对的”。陈坤是南方人,他具有都市的摩登气质,形象也接近按上海当时说法比较“标行”(时髦)的理发师。在上海当时好的理发师收入甚至要比一些银行职员还高,是非常时尚的行业。

  记者:陈坤剪发技巧是否需要真人上阵?

  陈逸飞:当然当然,我们组里现在有一个全国硕果仅存、年纪最大的理发师在跟组,他会教陈坤剪头发,尤其是当时的剪发技巧。

  记者:对比前一版很粗犷的姜文,开机以来你对文雅版的陈坤评价如何?

  陈逸飞:我会觉得现在陈坤更合适,不是因为我和姜文那次的风波才这么说,而是我们真的在陈坤身上找到了小说中人物的感觉。

  本报记者 陈汉泽

  小备忘

  两年前,影帝姜文、葛优等大牌演员加盟的电影《理发师》风光开机。不过好景不长,因为陈逸飞与姜文在创作上的重大分歧以及剧组内部的经济纠纷,导致《理发师》停拍,已投入的860万元化为乌有。这次《理发师》再次开机,据称总投资达到了3000万元。

  图:

  2月15日,第二版《理发师》在上海开机,陈逸飞(中)与主演陈坤和曾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