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床有沙发,还有电视和音响宠物住进豪华旅馆(附图片1张)(都市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59 环球时报
  本报驻比利时特派记者 张秋菊

  在宠物享有相当地位的欧洲国家,休假时如何安置它们是不少家庭的心病。于是,有头脑的比利时商人范库尔根先生抓住商机,开了一家“豪华宠物旅馆”。几天前,记者来到这家“旅馆”进行了采访。

  房间豪华,设备一流

  “旅馆”位于距布鲁塞尔40公里处的一个小镇上。走进“旅馆”,一种华丽感和温馨感油然而生:五颜六色的壁纸,雪白明亮的瓷砖,20间整齐的“豪华客房”一字排开。如果不是听到猫、狗的叫声,很难想到眼前的这一切是在宠物“旅馆”里。

  “客房”面积不大,6平方米左右,但却拥有宠物平时在主人家里的一切:小床、小沙发,还有电视、录像机和音响设备。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四四方方的小洞,外面连着一个20多平方米的活动空地,小狗随时可以出去放风、晒太阳。室内的装修也很讲究,风格各异,颜色也多种多样。最先进的则是每个房间都装了摄像头,并连在互联网上,主人无论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只要进入旅馆的网站,输上密码,就可以随时观看自己心爱的宠物,从而了却心中的不安。

  从托儿所得到的启发

  范库尔根先生告诉记者,他开宠物“旅馆”已有15年的历史。不过以前的“旅馆”都比较简单,只用普通的格子代养顾客托管的宠物,每日按时喂养,仅此而已。麻烦的是,有些顾客对自己的宠物时刻挂念,人在外面度假,却一日数次往“旅馆”打电话询问情况。这给范库尔根先生增加了不少负担。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在美国托儿所里,孩子们的房间都装有与互联网相连的摄像头,家长可随时从网上观看自己孩子的生活情况。既然对人可以这样,对宠物又何尝不可?于是,2002年6月,第一家“豪华宠物旅馆”正式营业。

  “豪华宠物旅馆”除规定的服务项目外,还可根据主人的要求,为宠物提供和家里完全一样的服务。如按宠物饮食习惯配制专门的饭菜;按时为宠物开电视,让它收看平时爱看的电视节目,或播放其爱听的广播和音乐;对那些生活在有孩子家庭的宠物,旅馆还经常播放孩子嬉笑打闹的录音。总之,只要主人有要求,可为宠物提供一切“模拟自家”的生活环境。

  “宠物旅馆”大有市场

  范库尔根先生谈起自己的“发明”,十分骄傲,称他的宠物“旅馆”在世界上“独一无二”。自“旅馆”开办以来,床位一直供不应求,常年爆满。来这里托管宠物的不仅有当地比利时人,还有不少寄居在比利时的欧盟官员和外国人。他说,对有些人来说,为宠物提供这样的服务可能有些“过分”。但对那些有条件、且非常溺爱宠物的人来讲,每天25欧元的“豪华旅馆”住宿费并不算高昂,尤其是那些常年与宠物相依为命的孤独老人,他们完全舍得为自己的“精神寄托伴侣”花钱,以得到心理上的慰藉。

  “豪华宠物旅馆”的成功让范库尔根先生备受鼓舞,他很快便在全欧洲注册了此项发明的专利权,并准备在滑铁卢开第二家。法国、德国等不少国家的人纷纷向他购买这种经营方式的专利权,准备在各自国家开办同样的“旅馆”。他说,比利时很快就有50家类似的“旅馆”问世,法国也有200多家正在筹备。图片:

  两只小狗在床上休息。(张秋菊/摄)
有床有沙发,还有电视和音响宠物住进豪华旅馆(附图片1张)(都市风情)
《环球时报》〔20050216 第21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