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研究称喝咖啡能防肝癌,原理不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两杯咖啡的人比不喝咖啡的人肝癌发病率要低一半。据《读卖新闻》17日报道,东京全国癌症中心的这项研究始于1990年,研究小组在日本全国9个地方对9万多名40岁至69岁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其中男性有250人、女性有84人罹患肝癌。

  按比例计算发现,在每10万几乎从不喝咖啡的人当中,平均有547.2人患上肝癌,在
每10万每天喝一两杯咖啡的人当中,平均仅有214.6例肝癌患者,而在每天喝3至4杯咖啡的人当中,咖啡的特殊防癌效果就更加明显。

  研究人员分析后得出结论认为,排除吸烟等因素,每天喝咖啡的人和每天基本不喝咖啡的人相比,肝癌发病率要少51%;一天喝5杯以上咖啡者,肝癌发病率仅为不喝咖啡者的四分之一。

  研究人员尚不清楚咖啡里的什么成分具有降低肝癌发病率的作用。不过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比斯利博士表示,这项研究“将引出更多新的研究工作”。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