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反对以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17日电来访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现任主席、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17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来西亚强烈反对使用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在伊拉克发生的情况不应该在伊朗重现。

  巴达维说:“(伊朗核问题)最好的解决办法是通过外交途径实现,或者由美国和伊朗进行谈判寻找解决方法。倘若确有一些非常严重的事态需要磋商,我们的原则看法也始终是那种在伊拉克采用的方法并不能解决问题。”

  他指出:“我们不想看到在伊拉克发生的情况在伊朗重现,这是我们伊斯兰会议组织国家的观点,我们敦促伊朗和美国,它们之间如果存在什么分歧,就应当通过外交途径加以解决。”

  巴达维还说,他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就广泛的议题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双边关系、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改革与更新,以及马巴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等。他说,双方领导人都认为应扩大经贸合作,以进一步巩固两国现有的亲密关系。

  巴达维是14日抵达伊斯兰堡对巴基斯坦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记者孙翔宇 张雨虹)(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