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电站附近发生爆炸美以曾威胁要对伊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2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2月16日电(记者陈文玓)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伊朗南部布什尔省当天上午发生一起巨大爆炸。海滨城市达拉姆市的居民称看见一架飞机飞过市郊上空,随后就听到巨大的爆炸声。

  爆炸发生在距离达拉姆市大约20公里处。当地居民首先怀疑是导弹袭击,但当地官员推测爆炸可能是一架飞机的副油箱意外脱落造成的。

  随后伊朗政府各部门官员作出不同的表态,有的称爆炸发生在水坝建设工地,有的称可能是误炸,但基本排除了外来袭击的可能。据报道,伊朗政府已派员赶赴当地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达拉姆市距离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大约180公里。布什尔核电站由俄罗斯援建,是伊朗第一座核电站,预计将在2006年开始运转。美国和以色列一直指责伊朗研制核武器,并威胁要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美国总统布什曾在1月17日说,美国不排除对伊朗实施军事行动的可能。达拉姆市附近传来发生爆炸的报道,自然引起了世人的普遍关注。

  以色列官员已声明爆炸与以方无关,而美国方面也表示不知情。

  据新华社德黑兰2月16日电伊朗第一副总统阿雷夫与来访的叙利亚总理奥特里16日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朗和叙利亚将建立联合阵线,以对抗美国对它们可能采取的进一步经济制裁措施。

  作者:陈文玓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