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白宫狂炒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30 东方今报

  据2月17日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在老公连任就职不到两个月后,竟成了一名“炒鱿鱼专家”——号称“白宫第一御厨”的大厨和号称“白宫大管家”的社交秘书接连被她开除。

  第一夫人终于解脱

  首先被劳拉辞退的是号称“白宫第一御厨”的大厨斯盖布。斯盖布在白宫已经工作11年,是希拉里1994年高薪“挖进”白宫的餐饮界名人。2月初斯盖布卷铺盖走人时,劳拉并没有说明辞退他的理由。

  没过几天,号称“白宫大管家”的社交秘书芬顿也惨遭解雇。据悉,芬顿在布什第一任期内曾为他立下汗马功劳,因此当突然接到劳拉的解雇令时,她被“惊呆”了。

  华盛顿分析人士解释说,作为一名随同丈夫进入第二任期的第一夫人,劳拉现在的心态要比前4年轻松许多——她再也不用因为担心下一次总统大选而时刻谨小慎微了,这可以说是一种解脱。

  “贤妻良母”当够了

  一些分析人士纷纷揣测,劳拉成功地帮布什打赢连任选战,她是不是因此而骄傲起来,开始对白宫人员颐指气使呢?白宫专栏作家奎恩说:“我相信,丈夫的连任令她自信心大增,以致人格也发生了变化,她可能厌倦了当贤妻良母。”

  劳拉的轻松心态还表现在很多方面。在2月14日情人节,布什夫妇专门举办了一个隆重的情人节舞会。据透露,劳拉当晚一扫往日矜持,对老公布什说:“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呆得太晚,但我想和大家好好开心一下,听听音乐、跳跳舞,再喝点儿酒。”而布什则答道:“没问题,亲爱的。”

  劳拉要学希拉里?

  据报道,劳拉最近的一系列转变,不仅没有影响其良好形象,反而令她的支持率大幅上升。据一项民意测验显示,85%的人认为劳拉目前的工作“干得很好”,是一个非常称职的第一夫人。

  美国民众目前最好奇的是,劳拉是否正野心勃勃地打算跟希拉里一样,成为一名风采盖过总统的第一夫人。而这也许只有时间来证明了。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