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应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海南省、中国出版集团、中央台办、国防科工委、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神华集团公司党组织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和学习方法,使教育活动既扎实又生动。

  2月5日,海南省“共产党员先进性见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将持续一年半左右的此项活动由15项工程组成,其中包括党员领导干部的“争当表率”工程、党政机关党员的“
优质服务”工程、政法系统党员的“公正执法”工程、新闻媒体党员的“三贴近”工程等。三亚是全国春节旅游的重点城市,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在各个景区、景点、机场、街头、酒店,许多游客看到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三亚市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他们热情地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服务。

  从去年底至今,中国出版集团组织26家出版社进行了先进性教育图书专题论证,将这项工作列为近期出版工作重点。据介绍,集团所属出版单位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出版发行了13种配合先进性教育的读物,另外还有十几种读物和音像制品即将与读者见面。

  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各级党组织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和详细的学习计划,建立了严格的考勤制度和检查督导机制,做到学习活动有记录,讨论发言有提纲,缺课漏学有“补课”,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是党和国家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核心利益。作为从事对台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团结广大台湾同胞,继续大力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与合作,发展两岸关系。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不断推进祖国统一的进程。

  国防科工委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真做到三个确保:

  ——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中断。党组专门研究春节期间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党员在过好节的同时,要多挤一些时间自学相关书目。第二,党员干部要利用春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教育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做好准备;第三,机关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和中央纪委的有关规定,带头移风易俗,过一个清正廉洁的春节。——确保科研生产任务顺利推进。春节期间,国防科技工业有多项国家重点项目进入攻关或试验阶段,为确保进度和质量,机关一些党员干部春节期间一直与基层干部职工一起,坚守在基地、工厂和试验场,保证了各项任务按节点顺利推进。——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春节前夕,有关部门加班加点,多方协调,及时确定了几家军工企业职工异地安置方案,被安置职工过了一个安心舒畅的春节。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把党员先进性教育与送温暖和坚守生产岗位相结合。春节期间,中石油近20万名共产党员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油气勘探开发、炼化销售、工程技术服务等战场。他们顶替了或家有老人、或夫妻两地分居、或孩子在外地上学的职工群众的岗位,把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让给普通职工群众。中石油广大党员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送温暖进万户”活动,党组全体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生产一线,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走访慰问老石油、老党员、老干部、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家属。

  中国神华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注重抓党支部书记队伍。支部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和领导者,支部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负有直接的领导责任。神华集团党组在公司总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注重抓好党支部书记直接责任人的工作。一是对总部各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于1月10日前完成了党支部的组建和换届选举工作。二是针对组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需要,及时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三是对各支部的工作进行过程“点验”,适时指导。(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