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反低俗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13 法制日报

  美众议院通过反低俗法案

  对淫秽节目最高罚金可达50万美元

  康炘冬

  今后美国的广播电视公司可要小心了,因为美国会众议院2月16日以压倒多数票通过了大幅提高对广电公司播出下流节目罚款额度的议案。早些时候,美国会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一个得到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大力支持的类似议案。

  参众两院双下重手

  据美联社2月17日报道,根据众议院通过的《反低俗法案》,对任何播出较为严重的下流节目的广电公司的单次最高罚款金额将由过去的3.25万美元大幅提升至50万美元,对任何一个表演下流节目的演艺人员的单次最高罚款金额也将由过去的1.1万美元同样提升至50万美元。

  美国国会众议院电信小组主席厄普顿说:“这项议案通过后,我确信广播电视公司今后在播出节目时将会三思”,“我们的孩子看电视时也能让人放心了”。白宫也发表声明,全力支持这项议案,称它“将使广播和电视更适合家庭观看和欣赏”。

  美国会参议院日前也通过了一个类似议案,得到共和、民主两党议员的支持。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主席史蒂文斯表示希望这个议案能够迅速生效。国会能源和商业委员会是最早将这个议案提交到国会的。该委员会主席巴顿说:“2004年的珍妮·杰克逊露胸事件已经表明,我们应该采取行动。”据悉,参众两院将首先弥合两个议案中存在的分歧,然后交由总统批准。

  主管部门权限更大

  根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规定和美国联邦法律,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在任何时间都不得播出淫秽内容,而在早6时至晚10时的未成年人收视时段内不得播出下流节目。

  根据该委员会的解释,“淫秽内容”是指“用公然无礼的方式”描写性行为、缺乏“严肃的文学、艺术、政治或科学价值”的信息。“下流内容”则是指那些虽然称不上无礼、但仍涉及到性的信息。此前,美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加强了对下流节目的惩罚力度,最著名的例子就是去年因歌星珍妮·杰克逊露胸事件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开出了高达55万美元的罚单。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拥有广泛的罚款权限,可以对电台电视台和演艺人员做出处罚。但该委员会认为,当前的罚款额度过低,不足以起到警示作用,故一直敦促国会立法提高罚款金额。众议院此次通过的议案进一步增加了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权限,使其可以在事先未经警告的情况下对演艺人员课以罚款。与众院议案一样,参议院的议案也提高了最高罚款额度,但规定每天的罚款额不得超过300万美元,而众议院通过的议案则没有此项限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