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银行采取措施对付信用卡债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13 法制日报

  泰银行采取措施对付信用卡债户

  本报讯泰国中央银行放宽商业银行发放信用卡自由化后,又取消了底薪约束,使得各银行信用卡客户人数激增,导致目前拖欠费用客户总数也随之急剧增加,迫使各商业银行纷纷采取加倍罚款措施,严惩信用卡债户。

  据泰国中央银行统计,至去年6月底止,泰国6100万人口中,已有281万人使用信用卡,未付款的债务高达439亿泰铢(约10.2亿美元)。前年泰国信用卡使用人数为261万人。贷款总额高达386亿泰铢。

  泰国农民银行最近把信用卡月费由原来的100泰铢提高至200泰铢,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盘谷银行也采取每积欠1000泰铢债务罚款100泰铢的措施,其他银行也在考虑修订费用结构和利率,以降低信用卡危机。

  泰国中央银行助理总裁塔利沙表示,央行政策是使各商业银行在发行信用卡上更加富有弹性,以便各自招揽不同层次客户,央行严格要求费用结构改变必须公开宣布,并让客户事先了解。

  不过,消费者团体则要求政府修改法律,不要把信用卡费用结构改变和利率调整问题完全交由商业银行自行解决。(文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