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面临新一轮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3 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6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波特·戈斯16日说,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组织是对美国的最大威胁,而伊朗正在成为美国在中东地区利益的最大威胁。

  据此间媒体报道,戈斯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全球恐怖威胁举行的年度听证会上说,尽管美国在打击“基地”组织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该组织仍蓄谋避开美国的安全措施对美国
本土发动袭击。“基地”和其他组织使用化学、生物、放射性武器或核武器实施袭击的企图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美国必须警惕这一点。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在听证会上表示,他担心的是一些长期潜伏在美国的恐怖分子正伺机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他对情报界没有发现这些情况感到担忧。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在书面陈述中把伊朗视为对美国在中东地区利益的首要威胁。他说,他认为伊朗会继续支持伊拉克的恐怖主义、援助伊拉克的反美武装人员,伊朗的长期目标是把美国赶出这一地区。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警告说,他认为恐怖分子正在进行重组,准备对美国发动另一轮袭击行动,但美国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任何威胁。

  拉姆斯菲尔德指出,要打败恐怖主义仅仅依靠军事力量是不够的,美国仅仅依靠自己的力量不能赢得一场全球性的(反恐)斗争。美国需要多个国家的合作,才能防止武器扩散,发现并摧毁全球极端组织及其成员,收集与分享情报,防范未来袭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