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决定立法以禁止国内核武器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 韩国科学技术部日前宣布,韩国政府决定制定《原子能控制法》,从法律上禁止核武器开发。

  据韩国《朝鲜日报》18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部原子能局局长金溶焕17日说,韩国政府决定制定的这项法律暂称《原子能控制法》。该法律将规定,禁止政府机构、所有团体和个人开发核武器及支持开发核武器的行为。

  金溶焕说,去年韩国核物质试验问题曾在国内外引起非议。韩国制定这项法律的目的是要从根本上防止类似核物质试验再次发生,保持韩国核利用的透明性,体现出韩国政府对实现核不扩散的坚定决心。

  据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部计划今年上半年起草《原子能控制法》草案,经韩国政府有关部门协商和听取专门机构的意见后提交韩国国会审议通过,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实施。届时,现附设于韩国原子能安全技术院的国家原子能管理控制所,将根据《原子能控制法》成为独立的政府机构,履行禁止核武器开发的监控职能。(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