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制宪国民大会再次复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0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仰光2月17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制宪国民大会17日在仰光市远郊鸟那彬村复会,不包括主要反对党在内的1075名各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国民大会召集委员会主席登盛中将在开幕式上说,今天复会的国民大会将通过上次会议期间讨论过的关于立宪权的制宪原则细则,还将讨论关于行政权和司法权的制宪细则。

  登盛说,现正在制定的宪法必须接受历史教训,避免重犯过去的错误。

  拒绝参加去年国民大会会议的缅甸主要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和掸邦民族民主联盟等三个政党,没有出席当天复会的国民大会会议。民盟表示,其抵制国民大会的原因是军政府拒绝释放民盟总书记昂山素季和副主席吴丁吴等。

  缅甸军政府于1988年上台执政,并于1990年举行全国大选。在大选中获胜的民盟一直指责军政府不交权。缅甸制宪国民大会1993年1月开始举行,1996年3月宣布休会。中断8年的制宪国民大会于去年5月17日复会,但50多天后又再次宣布休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