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又发生集体自杀 自杀手段似曾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外电报道,日本北海道警方17日证实说,在日本又一次发生了令人震惊的集体自杀事件。共有4个风华正茂的青少年在日本北海道一辆旅行车里以点燃木炭炉的方式自杀身亡,他们的尸体于17日被人发现。

  日本警方披露说,自杀身亡的这4人为3男1女。目击者称,他们的年龄似乎都在30岁以下。

  警方说,当时他们可能租用了一辆小型旅行车,并开到了郊外,然后把车窗缝隙全部用胶带封住,以不让车内透气。警方一名官员分析说,在他们租用的车内共放了5个木炭炉,显然他们是以这种方式自杀身亡的。

  现在,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上述4人身份,以及他们是如何认识的。

  这一悲剧再一次震惊了日本社会。日本从去年到现在发生了多起青少年以烧炭方式集体自杀的事件,其中有些人在网络聊天室通过聊天认识,然后相约到一些偏僻的地方或野外一起自杀。当天,日本媒体惊叹道:集体自杀似乎正在成为日本社会的一种通病,因为类似的悲剧变得层出不穷,而他们的手段更是如出一辙,即网约、租车、封窗、点炉、等死……(国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