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竟教学生制造炸弹,美化学老师“栽”进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答疑解惑是教师的天职,然而如果传授的是危险,那就要另当别论了。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所高中,一位化学老师因为教学生们如何制造炸弹而遭到当局的逮捕。

  据美联社报道,现年42岁的戴维·皮耶斯基是佛罗里达州奥兰治县自由高中的化学老师。奥兰治县治安官发布的逮捕令上说,皮耶斯基在课堂上用投影仪向学生们讲述制造炸弹
的原理,还建议他们使用电子雷管,以便从远处控制爆炸。

  在皮耶斯基的课堂上,调查人员找到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载了一种烈性炸药的化学成分。一名学生说,他曾经按照皮耶斯基老师教授的方法,成功引爆过一枚炸弹。爆炸是在一个高尔夫球场进行的,他还将整个过程用录像机拍了下来。不过皮耶斯基在观看录像后评论说,那还不算真正的爆炸。

  皮耶斯基交待说,为了让学生们理解化学反应的激烈程度,他曾先后4次在球场向学生们展示爆炸,尽管学校曾禁止他这样做。在化学教室里,调查人员发现有一个没有上锁的铁柜,黑火药就放在里面,和其他化学品摆在一起。

  当地治安部门指控皮耶斯基非法组装破坏性装置,并存在重大的疏忽行为。他先是被关进了县监狱,然后在交付1000美元保释金后才被放回家。(席雪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