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制宪国民大会再次复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25 新京报
  分歧仍然存在,主要反对党缺席
缅甸制宪国民大会再次复会(图)
17日,缅甸制宪国民大会复会,邀请1075名各界代表参加。

  据新华社电缅甸制宪国民大会17日在仰光市远郊鸟那彬村复会,不包括主要反对党在内的1075名各界代表出席了会议。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国民大会召集委员会主席登盛在开幕式上说,国民大会将通过关于立宪权的制宪原则细则,还将讨论关于行政权和司法权的制宪细则。登盛强调,民主和法制密不可分。为了建立真正的多党民主体制,必须制定基础牢固的宪法。

  缅甸政府2003年8月宣布了旨在实现民族和解、推进民主进程的七点民主政治路线图计划,其主要内容包括恢复中止多年的制宪国民大会、全民公决宪法草案、依法举行大选和组成新政府等。

  拒绝参加去年国民大会会议的缅甸主要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和掸邦民族民主联盟等三个政党,没有出席当天复会的国民大会会议。

  缅甸制宪国民大会1993年1月开始举行,1996年3月宣布休会。中断8年的制宪国民大会于去年5月17日复会,但50多天后又再次宣布休会。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