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连任后首访欧洲可能谈及解除对华武器禁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4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星期天将前往欧洲,开始他获得连任后的首次出访。此次出访被外界称作是一次修补关系的访问,但也表明布什对美欧关系的重视。那么布什同欧洲领导人将要讨论些什么问题呢?

  欧盟驻美大使、爱尔兰前总理约翰·布鲁顿16日对记者说,因为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所以叙利亚将成为布什同欧洲领导人讨论的一个重要问题,这个问题几乎跃升到会谈
的首要议题。

  在哈里里遇害后,美国召回了其驻叙利亚大使,几乎是点名指责叙利亚暗杀了哈里里,法国总统希拉克则要求对暗杀事件进行国际调查。美联社说,美法等国的强烈反应表明,美欧领导人都很重视这一事件,而路透社说,布什将同欧洲领导人讨论对叙利亚可能的惩罚手段。

  布鲁顿说,尽管美国拒绝执行减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排放量的“京都议定书”,欧洲领导人希望布什明白无误地谈谈世界气候变暖的问题。他预料布什将公开地谈到气候变暖问题,倘若是这样,那将被看作是愿意听取欧洲人意见的标志。

  美国入侵伊拉克使得美欧关系产生了裂痕,因此布什在同欧洲领导人的会谈中不能不谈伊拉克问。但是布鲁顿说,在美军入侵伊拉克而引发美欧分裂后,美国和欧洲正在把伊拉克的重建看作是“最吻合”的一个方面。

  布什同欧洲领导人还将讨论的问题包括伊朗核问题和欧洲解除对华武器禁售问题。布鲁顿说,在这两个问题上,欧洲同美国存在着分歧,欧洲希望布什更多支持它同伊朗就核问题所进行的磋商。

  布什将于星期天在布鲁塞尔同北约和26个欧盟成员国的领导人举行会谈。下星期一同法国总统希拉克共进私人晚餐,希拉克是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最激烈的批评者之一。

  下星期三,布什将前往德国的美因兹,会见施罗德总理。施罗德也批评布什出兵伊拉克。下周四,布什将在斯洛伐克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高峰会晤。

  布什的这一次访问被看作是大西洋两岸共同修补关系的努力。布鲁顿说,欧洲人并不期待布什宣布政策的重大改变,他们想发出一个信号,希望布什乐意听取他们的意见。他说,“他们所希望的是增加信任度。我认为,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加速和解的阶段,大西洋两岸的领导人试图重建一种联系。”

  布鲁顿说,许多欧洲人感到,尽管他们并不指望在美国总统选举中拥有投票权,但是他们希望对美国制定政策有某种影响。(米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