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将办“平民式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一周前,英国王储查尔斯宣布将于今年4月8日在温莎城堡迎娶情人卡米拉。但17日晚却突然传出戏剧性的惊人消息,温莎城堡的“盛大婚典”将取消,届时,尊贵的查尔斯王子将像当地老百姓一样,偕未婚妻卡米拉前往温莎市政厅,在那里举行一个极为普通的“平民式婚礼”。

  “王室婚典”突变“平民婚礼”

  据报道,这一消息是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办公室于17日晚宣布的。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的婚礼地点,将从原定的王室周末度假胜地温莎城堡,改在伦敦西部的温莎市政厅举行。据称,查尔斯和卡米拉改变婚礼地点的原因,与英国一项法律规定有关。按照英国1994年颁布的《婚姻法》中的要求,除王室成员之外的所有英国公民,都必须在当地市政厅进行登记结婚。如果他们二人在温莎堡举行婚礼,这就意味着从此以后普通民众也有权力在那里举行仪式。内幕人士称:“因为温莎城堡历来是王室宫殿,但由于卡米拉此番只是作为一介‘民女’嫁给查尔斯,所以这样的‘平民婚礼’不适合在温莎城堡中举行。”

  王子结婚要交费285英镑

  据悉,温莎市政厅的位置就在温莎城堡附近,是一座砖石结构的建筑,建于1690年,是当地政府认可的29个平民举行婚礼的地点之一。平时在那里举行婚礼需要交纳265英镑,但若是像查尔斯和卡米拉那样将婚礼日期定在周五(4月8日),则需要额外支付20英镑的费用,总计285英镑(约4500元人民币)。婚礼当天,尊贵的查尔斯王子将偕未婚妻卡米拉,亲自前往温莎市政厅举行婚礼,所有百姓都将亲眼看到这对新人“到达和离开”。不过,仪式后由坎特伯雷大主教罗恩·威廉斯主持的祝福活动,仍然在原定的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礼拜堂举行。

  女王脸都气成了青紫色

  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得知儿子的婚礼地点被改在市政厅后勃然大怒,脸都气成了青紫色。一名王室内幕人士称:“女王认为,对于他的儿子查尔斯———一名高贵的王位继承人而言,在市政厅举行婚礼实在太‘普通’,完全不适合。更为重要的是,女王相信此举将极大地侵犯‘王室隐私’,意味着君主体制的最后一丝神秘将被永久性粉碎。”另外,让女王同样“恼怒”的还有婚礼举办的时间———4月8日。据透露:“女王私下表示,当初首相布莱尔竟然同意将婚期定在4月8日让她大感意外,因为这个日子距离5月5日英伦全国大选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据舆论分析,身为执政党工党领袖的布莱尔之所以选定这个日子,是想挟王储婚礼之威,“挫一挫”两大反对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的锐气。袁海

  链接 王室借婚礼狂赚1亿

  英国王室堪称“生财有道”,距婚礼还有1个多月,王室就靠出售查尔斯和卡米拉两人的肖像版权,狂赚了至少1亿英镑(约15.7亿人民币)!

  目前数十家英国公司看准商机,纷纷生产带有查尔斯和卡米拉肖像的纪念品,这些纪念品的类别五花八门,从徽章、水杯、相框到电子表五花八门。最离谱的是,甚至一家纸巾公司也打算生产一批印有两人头像的“纪念珍藏版卫生纸”。(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