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遭受首起汽车炸弹袭击 政府欲以暴制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1 金羊网-新快报
  袭击已造成5人死亡,泰南暴力事件再度升级

  新快报讯据法新社曼谷2月18日报道,泰国南部陶公府发生了泰国历史上首次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截至本文发稿前,已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发生时间距泰国总理他信结束对泰南“动乱三府”的访问不足两小时。这起暴力升级事件对誓要拨乱反正的他信政府无疑是一枚重磅炸弹,给泰国人带来的心理冲击也是巨大的。

  泰国第一起汽车炸弹袭击

  新加坡时间17日晚7时05分,泰南陶公府双溪哥乐著名的玛丽娜酒店外发生炸弹爆炸,已造成5人死亡,40多人受伤。发生爆炸的街道相当繁华,酒吧与饭店林立,来此旅游的外地游客也非常多。警方还透露,导致爆炸的炸弹是被绑于停在玛丽娜酒店外的一辆汽车上,并据信是通过手机引爆。恐怖分子此次所用炸弹非常巨大,至少达到100公斤,以至于引爆后酒店所有15层的窗户玻璃全被震碎,附近4家酒吧的前门也全部被毁。陶公府行政长官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本地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颗炸弹,这次事件也是泰国史无前例的汽车爆炸,可以推测的是,导演这起袭击事件的幕后凶手一定非比寻常。”

  这起恐怖袭击是短短48小时内,也就是总理他信访问泰南的两天内,在泰南发生的第五起爆炸案。他信此次“南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视察解决泰南三府暴力不断。从去年初至今,发生在陶公府、北大年和也拉府的暴力活动已吞噬了至少700条生命。

  “基地”已渗入泰国?

  长期以来,泰南的分裂势力受邻国马来西亚极端穆斯林蛊惑,试图借助国内外恐怖势力的力量有所斩获,频频发动暴乱期望将自己独立出去。而美国“9·11”袭击发生后,此前处于睡眠状态的恐怖组织被唤醒,即“穆斯林祈祷团”(被普遍认为是世界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的亚洲区代表,该组织曾发动造成202人死亡的印尼巴厘岛爆炸案)。曾有国际专家透露“穆斯林祈祷团”的网络非常复杂,触角也早已渗入在东南亚处于重要地位的泰国。因此,有消息称此次泰南恐怖事件与以前的持续动乱存在本质区别,是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组织插手参与的显现。

  政府以暴制暴

  他信面对泰南暴乱的“铁腕”政策向来就毫不含糊,在为期两天的“南巡”中,他信重申他对分离主义分子不会留有情面,“我不会容许任何一寸的土地分离出去,即使这片土地染满鲜血。”但他信的高压政策似乎未能改善泰国日益严峻的形势,因为恢复泰南秩序始终只是彻底解决泰南问题的第一步,如何实现马来族穆斯林与泰族佛教徒的民族宗教和谐,增进穆斯林对泰国的认同感,才是泰国政府面临的长期任务。(冰山)
泰国遭受首起汽车炸弹袭击政府欲以暴制暴
事发后,大批泰国军警驻守现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