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称伊朗无意发展核武 普京将与布什讨论伊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据凤凰卫视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18日)表示,他相信伊朗无意发展核武器。但美国国务卿赖斯对普京的话提出质疑。赖斯指出,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对伊朗发展核计划的企图心感到怀疑。

  下周美国总统布什访问欧洲,也将当面与普京,以及欧洲领导人讨论如何解决伊朗核问题。

  普京表示伊朗行动显示该国并没有寻求核武器,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伊朗进行核项目的合作。周五赖斯立刻予以反驳,表示普京自己都警告伊朗必须严格遵守与国际社会达成的相关协议。显示所有人都对伊朗发展核计划的企图起疑心。

  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所有人的行动都显示,我们有充份的理由对伊朗的所做所为起疑。我们有我们的立场,但全世界似乎也都对此相当关注,并采取各种途径,希望使伊朗无法以民用核能计划为掩护,而建造核武器。”

  美国总统布什周五接受欧洲媒体访问时也重申,希望以外交方式解决伊朗问题,军事行动绝非第一选择。布什同时批评,伊朗把美国不参加英法德向伊朗提议的补偿和冻协议,当作借口,拖延解决核问题。

  布什政府奉行大国外交,尽量避免与俄罗斯公开起冲突。但美俄在伊朗核问题上确实存在严重的分歧,布什下周访问欧洲,24日将与普京举行首脑会议。另外布什也会与英法德等国家的领导人会面。白宫指出,伊朗核问题将是所有议题当中最重要的一项。(记者莫乃倩周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