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校园缺乏安全首相号召教师自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36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日本近来频频发生的校园血案引起政府对教师人身安全的关注。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8日号召教师学习防身术,以便在危险情况下保护自己。

      小泉在当天内阁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教师在警察到来之前不进行任何抵抗,我不敢说这是否得当。但我认为,赤手空拳地对付(行凶者)是危险的。教师们最好定期思考一下如何保卫自己。”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则呼吁学校与警方之间加强沟通。

     &n
bsp;本月14日,大阪寝屋川市一名少年手持菜刀从校门闯入曾就读的小学,找当年教过他的一位老师寻仇。他在运动场上刺伤1名男教师后,又刺伤了办公室内的两名女教师。背部中刀的52岁男教师不治身亡,两名女教师伤势严重。

      这所小学18日正式恢复教学。根据最新民意测验结果,该校600名被试学生中的25%都表示出不同程度的紧张情绪。尤其是身亡男老师所教的5年级学生出现明显的心理健康问题。当地教育机构向小学派遣了医疗顾问和精神病专家,帮助学生与教员治疗心理问题。

      近年来,日本发生多起校园暴力事件。2001年,大阪发生类似小学袭击事件。一名曾患精神病的男子闯入大阪一间小学,以利刀刺死8名小学生。他于去年9月被判死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