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众多女性工作人员遭其性骚扰 联合国一高级官员卷入性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英国《独立报》2月18日报道,最近,联合国最高级官员之一———荷兰前首相鲁德·路波斯由于涉嫌性骚扰和胁迫女性工作者而遭到谴责,并面临被迫辞职的压力。

  据《独立报》披露的一份联合国内部秘密报告称,最近联合国监察官员正在调查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荷兰前首相鲁德·路波斯的性骚扰行为和其他下流行为。

  65岁的联合国高级专员、在荷兰有着最长任期的前首相路波斯专门负责世界1700万难民的救济工作。据一名来自美国的在联合国工作了20年的51岁女性工作者称,2003年12月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内一个狭小的会议室里,她单独与路波斯一起讨论了一些问题后,起身准备离去。忽然,路波斯一言不发地来到她身后,一把抱住她的腰,将她拼命往后拖。与此同时,路波斯还将自己的胯部紧紧贴在她的臀部上。在挣脱了路波斯的双手后,她急忙逃出了会议室。

  事后,这名受到性骚扰的女性工作人员迫于路波斯的淫威,不敢将此事公开,只是向好友和同事倾诉了自己内心所受的创伤。但是,由于无法忍受内心的羞辱和愤恨,这名女性工作人员最终还是决定打破沉默,向上级汇报此事。她写信给联合国内务勘漏服务办公室牗OIOS牘,希望他们可以调查此事。

  2004年4月,OIOS派出两名调查员来到日内瓦。据调查,OIOS调查人员得知,当时,在场的还有2名男子。但是,这2人在为路波斯作证时,所说内容与女性工作人员截然相反。他们与路波斯一样,强烈否认了这名被骚扰女子的说法。

  其中一名男子向调查员称,他的长官只是表现得有点不适当,他仅仅两次将双臂环绕住这名女子的腰部。另外一名路波斯的下属甚至称,他什么都没看到。

  不过,在经过数月的调查之后,调查人员得知,另外还有多名女性工作人员也曾受到路波斯的性骚扰。但是,慑于路波斯的官威,这些害怕遭到报复的女子不敢将受到骚扰一事公开。在调查中,只有4名女性工作者愿意匿名回答调查者的问题,她们大胆地揭露了路波斯的下流行为。

  在调查中调查人员还发现,路波斯严重地滥用职权胁迫知情者,企图影响调查结果。路波斯还安排难民署的检察长,要求秘密查出协助调查人员的“告密者”。

  路波斯辩解说:“我不得不批评OIOS的报告,这份报告根本没有事实根据。相反,在调查中,一些女性工作人员还为我的人格和清白作担保。秘书长已经于2004年6月中旬结束此案,他将所有细节列入卷宗中,并且也认为,这些说法并无事实根据。”(久仁)图为路波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