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通过声明要求各国禁止任何形式人类克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8日,联合国大会法律委员会在经过激烈争论后,最终通过一项声明,敦促所有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克隆活动,包括为了医学研究而进行的胚胎细胞克隆。声明本身不具有约束力。

  据路透社报道,是否应该允许为了医学研究而进行的克隆是各成员国争论的焦点。法律委员会最终以71票赞成,35票反对,43票弃权通过了这项由洪都拉斯提交的议案,这一
提案将提交联合国大会讨论。据悉,美国政府投了赞成票。

  伊斯兰国家表示,由于未取得一致意见,他们将继续投弃权票。而反对这一提议案的国家,包括英国、比利时和新加坡表示,他们不会受此束缚而停止治疗性克隆研究。

  很多科学家指出,如果禁止治疗性克隆,全球大约有1亿的早老性痴呆症者、癌症患者、糖尿病患者和脊髓疾病患者将失去治愈的希望。但包括美国、哥斯达黎加等国政府认为,任何形式克隆研究,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是不人道的、不道德的。

  2003年11月,法律委员会曾以微弱多数通过决议,两年之内不讨论人类克隆问题。但后来这个时间被缩短为一年。(孙晓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