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总理人选不日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2月18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席位分配完毕后,总理人选即将产生,现任伊临时政府副总统的易卜拉欣·贾法里呼声最高。而伊拉克阿舒拉纪念活动即将进入高潮,巴格达两座清真寺18日接连发生爆炸,造成40多人伤亡。

  在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17日确认1月30日的大选结果后,以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为主的“伊拉克团结联盟”在275个席位中获得超过半数的140席。但政府的最终组成预计还需数
周时间。伊临时政府副总统、在“伊拉克团结联盟”中排名第二的易卜拉欣·贾法里已经成为联盟中最有希望获得提名的人选。

  新华社记者17日晚些时候在参加选委会确认大选结果的新闻发布会时见到贾法里。他本人对总理一职表现出低调,称该联盟将在今后数日内讨论决定过渡政府总理候选人的人选。“伊拉克团结联盟”内另一重量级人物沙拉比不愿放弃竞争,致使联盟尚未就最终人选作出一致决定。有消息说,“伊拉克团结联盟”将于18日举行内部投票,决定联盟的总理提名。

  18日,伊拉克境内大批什叶派穆斯林当天走上街头,参加阿舒拉纪念日活动。阿舒拉日是包括伊拉克、伊朗在内的什叶派穆斯林为纪念伊玛目侯赛因遇害而举行的公众性悼念活动,持续10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