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禽流感病毒可引其他致命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3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美国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说,禽流感病毒临床危害程度已超出此前的估计,它可能导致患者出现脑炎、腹泻及不同于一般呼吸系统疾病的其他病症。

  这是来自越南多家医院与英国牛津大学的医学专家2004年末对越南南部一宗禽流感案例进行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8日刊登的研究报告,一名9岁女孩与她4岁的弟弟去年死于脑炎,专家检验男孩死因时在其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

  报告说:“这些病例告诉我们,H5N1型禽流感的临床危害范围比以前估计的要更加广泛。这些发现对于临床和公共健康领域应对禽流感有重要意义……(我们)主要担心的是从直肠样本分离出来的病毒,因为它说明人与人之间存在潜在的传播途径。”

  迄今为止,80%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患者已经死亡,包括32名越南人,12名泰国人和1名柬埔寨人。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禽流感病毒可能与人或猪的流感病毒结合,变异为传染性极强的新型流感病毒,导致新一轮全球性流感疫情的暴发,危害程度甚至会超过非典病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