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诞生首例"冷冻卵子"婴儿 健康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1:3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8日电(记者周喆)一位45岁的墨西哥妇女17日在墨城市瓜达拉哈拉顺利产下一名婴儿,这是墨西哥首例运用“冷冻卵子”技术诞生的婴儿。

  墨西哥生育研究所的塞扎·弗洛里斯医生介绍说,这名男婴妊娠期为37周,出生时体重2.5公斤,身长48厘米,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据悉,孩子的母亲在35岁时便过早停经,后因为良性肿瘤而摘除了卵巢。这名妇女并未放弃生育打算,但一直未能成功。直到研究所人员将通过“玻璃化冷冻技术”保存的卵子人工授精后植入她体内,这名妇女终于成功怀孕并产下婴儿。

  弗洛里斯介绍说,卵子是女性体内最大的细胞,存活率在80%以上。捐献者的卵子进行了冷冻处理,并被保存在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态氮中。利用“玻璃化冷冻技术”,卵子最长可以保存30年,且这其间所有特征与最初排卵时保持一致。此外,受孕成功率与卵子捐献者的年龄有密切关系,捐献者越年轻,卵子的质量越好。这次的卵子就来自一位25岁的年轻女性。

  弗洛里斯认为,这名婴儿的成功诞生很有意义,使那些打算晚生孩子或由于健康原因不能正常受孕的女性看到了当母亲的希望。在瓜达拉哈拉市,还有7位通过“冷冻卵子”技术怀孕的女性,其中有一人怀的是双胞胎。她们大部分年龄在40岁以上,并有3人使用的是自己的冷冻卵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