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英国挪威将出资帮助乌克兰销毁库存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2: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 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美国、英国和挪威签署了关于帮助乌克兰销毁库存武器的计划。

  美国国务院在一项声明中说,由北约倡导的这一计划定于今年春天开始实施,将持续12年,共耗资2700万美元。

  声明说,该计划是迄今北约执行的和平合作伙伴信托基金会的最大项目。声明说,这一计划是应乌克兰的要求,帮助其销毁150多万件小型和轻型武器以及13.3万吨弹药。

  北约合作伙伴和平信托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9月,负责支持北约及其成员国销毁地雷、小型武器、轻型武器、多余弹药等行动,帮助处理防务改革所带来的后果。2003年,北约协助乌克兰销毁了40万颗地雷,并开始对乌克兰销毁小型和轻型武器进行项目评估。

  乌克兰于1994年2月参加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2002年5月,乌克兰正式提出加入北约的要求。据报道,乌克兰拥有苏联时期的大量武器装备和战略储备物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