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40名国会议员涉嫌集体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3:1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南非开普敦地方法院18日开庭审理一桩涉及40多名现任和前任国会议员的巨额欺诈案。他们涉嫌非法使用官方旅游优惠券在餐厅、酒吧和高级宾馆消费,涉案款项共计1700万兰特(合285万美元)。

  南非最近曝出一系列腐败丑闻,涉案人员上至政坛领袖和商界精英,下到地方基层官员。而这起“旅行门”欺诈案是自南非1994年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最大的诈骗案。

  负责调查这桩集体腐败案件的南非“蝎子调查队”说,卷入“旅行门”丑闻的有27名现任议员和13名前任议员。其中多数是由总统姆贝基执掌的非洲人国民大会成员。但“蝎子调查队”没有公开涉案人员名单。

  一旦罪名成立,这些议员将面临罚款甚至监禁等刑罚。根据议会有关规定,获判服刑1年以上、且不能选择交罚款来顶罪的议员将被取消议员资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