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欧七大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4:4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美国总统布什将在本周末启程访问欧洲三国,这是他成功竞选连任之后首次出国访问,因此格外引人注目。布什此次访问欧洲的行程十分紧凑。他和妻子劳拉20日将启程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在那里停留3天,和北约及欧盟国家领导人举行一系列会晤。此后,布什将在23日飞往德国的美因茨,和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会晤。布什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是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他将在那里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布什访问期间将和欧洲国家领导人讨论诸多重要问题,法新社认为概括起来重点有七个议题。

  伊拉克重建:

  伊拉克选举的顺利举行使美国和欧盟之间在伊拉克问题的合作上找到了切入点。布什希望在这次访问中说服欧盟和北约国家为伊拉克重建提供更多帮助,包括帮助训练伊拉克警察安全部队,支持伊拉克新政府等。

  以巴和平:

  以巴之间重新启动对话与和谈进程得到了美国和欧盟的支持。美国已经宣布向巴勒斯坦提供3.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布什政府希望欧盟也能加大经济援助巴勒斯坦的力度,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叙黎问题: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身亡使得叙利亚和黎巴嫩问题成为此次美欧领导人会谈的议题之一。法国和美国在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问题上已经展开合作。布什希望欧洲国家能支持美国,向叙利亚施加更大的压力,迫使其从黎巴嫩撤军。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中,布什肯定会谈及俄罗斯和叙利亚之间的合作,尤其是此前传言的俄罗斯计划向叙利亚出售先进导弹一事。

  伊朗核问题:

  美国和欧盟都致力于解决伊朗核问题,但是手段却截然不同。美国希望采取强硬手段迫使伊朗放弃核武计划,甚至不排除动用武力,而英国、德国和法国则力主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目前美国对于欧盟和伊朗之间就核问题进行的谈判持“冷眼旁观”态度。欧洲国家希望借助这次会谈获得美国对谈判的支持,而美国则会敦促欧盟加快谈判进程,否则华盛顿很可能“失去耐心”。

  对华军售:

  美国对欧盟坚持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感到十分不满,国务卿赖斯多方游说,五角大楼发出威胁,也无法改变欧盟解除禁令的决定。据西方媒体报道,布什在此次访问中将和欧盟领导人继续讨论对华军售问题,在无法改变欧盟决定的情况下,布什政府将试图和欧盟达成“折中方案”。

  国际刑事法庭:

  美国和欧盟就国际刑事法庭审讯战争罪犯的问题存在严重分歧。欧盟支持由设在海牙的国际刑事法庭审讯受战争罪起诉的罪犯,并主张首先对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涉嫌犯有战争罪的人员进行审讯。但是美国却强烈反对这一建议,担心一些人出于政治动机对美国外交官和士兵提出起诉。预计布什在访问期间,将和欧洲领导人就这一问题的分歧展开讨论。

  全球变暖:

  布什此次访问欧洲正值旨在敦促各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京都议定书》生效一周以后。美国和欧洲在签署《京都议定书》的问题上态度截然不同,布什政府拒签《京都议定书》的决定引起许多欧洲民众反感。预计欧洲国家领导人将向布什表明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并劝说美国改变态度,不过估计欧洲国家的游说不会有太大作用。·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专电)(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