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高官否认性丑闻 自称有绅士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独立报》18日称,联合国难民事务署高级专员吕德·吕贝尔斯陷入了性丑闻,其多名女性属下称遭到其性侵犯。吕贝尔斯当天表示,他对相关女性是有好的,否认曾对女属下性骚扰的说法。

  英国《独立报》报道,该报获得的联合国内部秘密文件显示,联合国一名女职员于2003年12月18日在日内瓦一次召开的会议后遭到了吕贝尔斯的性侵犯。该女性称,吕贝尔斯
当时将手搭在她腰部,将她转过来面向他,下身随之紧贴住她。

  对此,吕贝尔斯辩解道,他当时只是“将手放在这名女士背后引导其走出房间”,貌似亲昵状但却绝非是性骚扰。他还补充说,他对女性是有好的,是“绅士风度”的体现。

  吕贝尔斯还称,他就此事仅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了“简短的”交谈,但安南办公室的一份声明显示,核心问题是吕贝尔斯在机构中的前途问题,而这尤其要看近期事态的发展。

  另外,还有三名女性声称曾遭到吕贝尔斯的性骚扰。但安南的发言人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目击者愿为此作证,所以对吕贝尔斯性骚扰行为的指称没有依据。

  吕贝尔斯则暗示称,英国《独立报》报道的细节有捏造成分,并否认曾因担心事态深入发展而利用职权威胁过下属。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