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哥总统福雷承诺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8: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洛美2月18日电(记者李本忠)多哥新总统福雷·纳辛贝18日晚发表电视广播讲话,承诺按照2002年修改的1992年的宪法进行过渡,并在6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

  这是福雷2月7日宣誓就任多哥总统以来第二次向国民发表讲话。福雷在讲话中说,多
哥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举行总统选举,希望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洲联盟在选举进程中给予帮助。

  在谈到立法选举时,福雷说,立法选举将在多哥政府去年4月14日向欧盟做出的22项承诺的基础上举行。他说,根据宪法规定,他在今年2月6日当选国民议会议长后临时行使共和国总统职权。

  福雷说,多哥政府在他父亲埃亚德马去世后采取紧急措施是必要的,是为了保证国家的连续性,为了维护和平、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

  多哥前总统纳辛贝·埃亚德马2月5日因突发心脏病逝世后,多哥武装部队随即宣布把权力交给其儿子福雷·纳辛贝,以避免出现权力真空。多哥国民议会6日举行特别会议,修改了宪法和选举法的相关条款,解除了当时滞留在贝宁的议长纳查巴的职务,同时选举福雷为新议长。

  多哥当局的行动引起多哥反对派和非洲联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异议。他们要求多哥当局恢复宪法的合法性,按照多哥宪法举行自由透明的选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