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官员希望下周峰会缩小美国与欧盟之间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凤凰卫视综合报道,北约峰会下星期二将于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和北约官员都在会前努力营造良好气氛,希望这次峰会能够缩窄美国和欧盟之间就伊拉克战争而引起的分歧。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星期五在响应外界质疑北约的存在价值,以及未来发展路向时表示,在冷战过后,北约的工作明显增加,在中东和伊朗的问题上,北约都可以参与及协助
,北约和欧盟并非竞争对手,而是互补不足的合作伙伴。

  他又肯定美国在北约的贡献,说很多问题若没有美国参与是不能解决的。

  欧盟和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上有严重分歧,欧盟更质疑以美国为主导的北约失去了存在价值。而下星期二的峰会,被视为缩小美国和欧盟分歧的一次机会。

  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在会前为峰会营造友好气氛,称欧洲国家和美国在伊拉克的争论已经过去,各方应该放眼将来。

  而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日前也表示,美国和欧洲多国有共同的价值观,双方要求存同异。

  有分析家指出,各国之间存在分歧是很正常的事,只要大家以积极态度讨论便没有问题,而美国也明白到没有欧洲国家的帮助,是难以独自行事。(曾庆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