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叙利亚参与哈里里遇害事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1:09 法制晚报

  美国国务卿赖斯北京时间今晨发表讲话,要求叙利亚同意参加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事件的调查工作。

  赖斯说,美国不想孤立叙利亚,而是希望叙利亚能对自己的行为更加负责,即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制止武装人员利用叙利亚从事破坏伊拉克稳定和中东和平进程的各种活动。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2月14日在贝鲁特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后,黎反对派借此要求现政府下台,指责黎政府和叙利亚应对此负责。

  美国则拿叙利亚在黎有1.4万名驻军说事,虽未直指叙为幕后主使,但已于15日召回驻叙大使“紧急磋商”,以发泄不满。

  作者:郭媛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