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药品万络重新在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8:56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18日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一个顾问小组18日投票表决认为,美国默克公司生产的治疗关节炎药物万络(见图)可以重新在美国市场上销售。

  这一顾问小组还投票认为,美国辉瑞公司可以继续在市场上销售其生产的同类药物西乐葆和伐地考昔。该小组同时也强调,万络等3种处方药物都有诱发心脏疾病的副作用。

  这3种药物都属于环氧化酶2抑制剂,主要用于镇痛和关节炎等炎症疾病的治疗。曾有研究表明,该类药物可诱发心血管疾病。去年9月,在有研究显示服用万络会增加患心脏病或中风危险后,默克公司自愿在全球范围内主动回收该药。

  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曾在去年底建议,应慎重使用西乐葆、伐地考昔和其他同类药物。该机构预计将于几星期后就西乐葆及同类药物安全性问题作出最后决定。据悉,美药管局通常都会采纳其顾问小组的建议,虽然按规定它并非必须要这样做。(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