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成功完成双头婴头颅切除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9日电(记者辛俭强明金维)埃及13名医生19日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手术,成功地将一名双头女婴多余的头颅切除。据悉,这一手术在埃及,乃至整个中东地区尚属首例。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该女婴名叫马纳尔,只有11个月大。手术是在首都开罗以北40公里的本哈儿童专科医院里进行的。在手术过程中,由于女婴身体突然翻转,造成其脑部
大出血。经过紧急抢救,医生最终把马纳尔从死亡线上拯救回来。医生在手术中重塑了小马纳尔的头颅,术后缝合也很好。

  据医生介绍,手术虽然很成功,但还要在术后对女婴进行48小时的密切观察,才能最终确定她是否能够真正存活下来。目前,女婴马纳尔仍依靠呼吸机和药物维持生命。

  专家介绍说,马纳尔是同发育正常的孪生姐妹同时出生的。由于胚胎在生长过程中裂变不完整,本应3胞胎中的一个婴儿在子宫内未完全发育,缺少大部分重要器官,只长出了头部和一点点身体,与小马纳尔的头部相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