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反对派号召和平起义 内政部长扬言不容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02 新华网
  要求现任总理辞职并组建过渡政府;内政部长扬言不会容忍骚乱
黎巴嫩反对派号召和平起义内政部长扬言不容忍(图)
  2月18日晚,哈里里支持者手持蜡烛在哈里里陵园所在的烈士广场举行静坐示威。

  本报综合报道2月18日,黎巴嫩反对派在贝鲁特举行会议,呼吁支持者举行和平起义,迫使总理奥马尔·卡拉米辞职和叙利亚撤军。

  黎巴嫩内政部长苏莱曼·弗兰杰赫则警告说,政府不会容忍骚乱。

  黎巴嫩反对派一直怀疑黎巴嫩现政府和叙利亚应该对哈里里的死负责。2月28日,反对派在贝鲁特举行会议,号召黎巴嫩人举行和平的“独立起义”,进一步向现政府和叙利亚施压。会议结束后,反对派向媒体发表书面声明,要求民众继续在位于烈士广场的哈里里陵园前静坐示威和进行祈祷。代表反对派宣读声明的萨米尔·弗兰杰赫(他是内政部长苏莱曼·弗兰杰赫的堂弟)说,“叙利亚从黎巴嫩全面撤军是进行自由、公正的选举的前提条件,为了保护国民和确保叙利亚立即全面撤军”,现政府应该辞职,并组建一个过渡政府。

  哈里里陵园所在的烈士广场已变成一个朝拜圣地,上千人在一面30码(大约27米)长的旗帜上用阿拉伯语和法语写满了要求现政府辞职的口号。

  与此同时,内政部长苏莱曼·弗兰杰赫则警告说,政府不会容忍骚乱。“政府决不会坐视不管。”他说。

  2月18日早些时候,总统拉胡德前往哈里里家进行了慰问,与哈里里的两个儿子进行了交谈。由于哈里里家属及支持者的反对,2月16日,拉胡德及其他政府官员没有出席哈里里的葬礼。同一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免除了负责叙利亚对黎巴嫩情报工作的军情局局长的职务,代之以巴沙尔的妹丈。

  前总理哈里里遇袭身亡在黎巴嫩引发了一场剧烈的政治地震。总统拉胡德的亲信、旅游部长法立德·哈桑以政府不能管理国家为由辞职,卡拉米被迫临时任命瓦立德·哈桑取而代之;美国和法国要求国际社会参与调查哈里里的死因;2月28日,联合国宣布,将在几天后向贝鲁特派出一个调查小组,收集和哈里里死因有关的材料。(康平)(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