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开出重返六方会谈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19日报道,朝鲜驻联合国特使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提出了朝鲜重返谈判的条件。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副团长韩成烈表示,如果美国承诺与朝鲜共存,不再干涉朝鲜国内事务,并保证朝核谈判能够取得实质性结果,朝鲜将返回谈判桌。

  据报道,韩成烈在采访中说:“如果要返回谈判桌,我们需要一些理由。如果美国承诺共存和不干涉(朝鲜内政),并保证对话能够取得实质性结果,我们愿意对任何形式的对
话做出回应,其中也包括六方会谈。”

  今年1月,布什和赖斯在华盛顿发表讲话时均提到了美国打算结束“暴政”,赖斯更是将朝鲜列在了“暴政前哨国”之内。韩成烈指出,在朝鲜看来,赖斯有关“暴政前哨国”这番论调是最严重的问题,这一发言体现了美国的对外政策。他说,如果美国收回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朝鲜也会放弃反美政策,并和美国结为同盟关系,那时朝鲜也就不需要发展核武器进行自卫了。韩成烈说:“这次声明对于我们而言,无异于背水一战。”

  目前,美国政府还未就韩成烈的上述言论发表看法。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美国正在同六方会谈中的其他各方就当前局势进行磋商。 全民调查显示:

  美视朝为主要敌人 据海外媒体报道,尽管韩国国防部于最近发表的“国防白皮书”中,已删除朝鲜是“主敌的概念”,但美国人的观念不同,仍将朝鲜视为主敌,而中国则排在第四。

  据调查显示,美国人在4年前,还没有介意朝鲜的存在,但目前已将朝鲜视为主敌之一。这项民意调查,是从本月七日至十日,利用4天时间,以1008名美国成年人为对象进行的,并得出上述结论。

  调查结果显示,对“认为哪个国家对美国最具威胁性”的提问,回答是“朝鲜”和“伊拉克”的比率均为22%,所占比例最高。另外,中国排在第4位,所占比例为10%。而阿富汗第5,俄罗斯第七。不过,美国本身是第六。

  据悉,于2001年进行的同样调查中,38%的美国人认为是伊朗,只有2%的人选择朝鲜。可见,朝鲜已在短短的四年内成为美国人的“主敌”。

  作者:李新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