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限飞区计划用激光示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32 解放日报

  据《今日美国报》日前报道,美国国家最高空中防御指挥机构计划使用激光警告闯入华盛顿特区及其周边地区上空限飞区的飞行员,但这一做法引起一些飞行员的担忧,他们认为激光光束可能会使飞行员丧失方向感而导致危险。

  负责保卫本土航空安全的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日前宣布,计划中的警告系统将使用红绿两色激光向飞行员发出信号。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说,一旦飞机未被无
线电信号追踪到,并未经授权飞进华盛顿特区上空的飞行限制区,这个系统将产生作用。

  对于这一计划,飞机所有者及飞行员协会(AOPA)表示,军队使用的激光警告系统可能会导致混乱。

  华盛顿特区及周边限飞区

  华盛顿特区禁飞区:9·11后任何私人飞机禁止进入以华盛顿纪念碑为中心、半径约25000米的区域。

  华盛顿特区空中防御区域:2003年2月以来,没有空中交通控制机构的特殊允许,私人飞机禁止飞入以华盛顿三个主要专用机场(杜勒斯国际机场、里根机场、华盛顿(巴尔的摩)国际机场)为中心、半径约37000米的区域内。

  林颖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