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就朝核等问题举行“2+2”会晤 发表声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2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9日电(赵毅 李学军 谭新木)美国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9日与到访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举行“2+2”会晤。双方表示美日将继续加强在安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并呼吁朝鲜恢复参加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
美日就朝核等问题举行“2+2”会晤发表声明(组图)
  2月19日,(从左至右)美国国务卿赖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当天,赖斯、拉姆斯菲尔德、町村信孝和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在华盛顿举行了2002年12月以来美日两国的首次“2+2”会晤。双方表示美日将继续加强在安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并呼吁朝鲜恢复参加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新华社发
美日就朝核等问题举行“2+2”会晤发表声明(组图)
  2月1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右)在华盛顿欢迎来访的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当天,赖斯、町村信孝、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在华盛顿举行了2002年12月以来美日两国的首次“2+2”会晤。双方表示美日将继续加强在安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的合作,并呼吁朝鲜恢复参加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新华社/法新
美日就朝核等问题举行“2+2”会晤发表声明(组图)
  2月19日,(从左至右)美国国务卿赖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和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
美日就朝核等问题举行“2+2”会晤发表声明(组图)
  2月19日,(从左至右)美国国务卿赖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和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

  这是自2002年12月以来美日两国举行的首次“2+2”会晤。会晤结束后,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日两国对于朝鲜核问题深为关注。她强调,朝鲜回归六方会谈是终止其核计划的最佳途径,也是朝鲜改善外交的唯一方式。

  会晤后,双方就朝核问题发表了美日联合声明。声明说,朝鲜核计划是对国际核不扩散体制的严重挑战,并对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直接威胁。声明呼吁朝鲜无条件早日回归六方会谈,承诺在国际监督下销毁包括铀浓缩在内的一切核计划。声明重申,美日两国将继续通过六方会谈等和平方式解决朝核问题。

  截至去年6月,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朝鲜、美国、中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在北京已举行过三轮会谈。今年2月10日,朝鲜发表声明首次宣布它已拥有“用于自卫的核武器”,并表示无限期终止参加六方会谈。

  此外,美日安全磋商委员会在另一项联合声明中表示,美日将以安全安排为核心,在安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继续拓展双边合作关系,并在向阿富汗、伊拉克等其他国家提供援助和开展国际救援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两国还表示将继续合作研发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在谈到地区性共同战略目标时,声明表示双方将增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支持朝鲜半岛的和平统一,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关系,欢迎中国在地区和全球发挥建设性的作用;鼓励俄罗斯建设性地参与亚太地区事务,通过解决北方领土问题使日俄关系正常化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