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申奥战打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为确保伦敦击败法国巴黎成功申办奥运会,英国女王18日晚在同国际奥委会考察评估小组成员共进晚餐时将传统的法语菜单全部换成了英文。

  英国《每日电讯报》19日报道说,英国皇室3代成员、首相布莱尔及体育明星和社会名流出席了18日晚宴请国际奥委会考察评估小组成员的晚宴。与以往习惯不同的是,人们看到的是英文代替了法文出现在菜单上。

  《每日电讯报》说,“在人们记忆的历史中,女王正式宴会的菜单都是用法文书写,因为法文被视为烹饪领域的国际语言,换菜单显示了女王对伦敦申奥的坚定支持”。

  法国巴黎是伦敦申请2012年奥运会的强有力竞争者,而女王支持哪座城市自然不言而喻。在当天的晚宴上,女王还将法国葡萄酒全部换上了国货或是来自英联邦国家的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